Friday, May 08, 2009

G.Batu Putih - 不一样的登山!

参加这次的登山活动可以说是我非常临时的决定,在我还没听简报(briefing)之前, 我以为这山应该像G.Nuang一样难,而我应该还是可以胜任的。 就这样我没去想那么多就匆匆忙忙打了一个电话给Siew Ting说我要去。但听了简报后加上几个资深ODA committee都说很难, 比G.Nuang难很多。 像我这种菜鸟,平时又没运动,最近又没参加他们的登山活动(G.Datuk, G.Yong.Belar, G.Nuang) ,我毫不犹豫当场就想打退堂不去了。 但过后,想想,既来之,则安之,老子我还是敢敢去吧....

这次登山对于那些将会去G.Tahan的ODA committees来说是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他们的G.Tahan pre-training. 因为这样, 不管是责任还是道理上给了我一种无形的压力。趁还没出发前, 我不得不提起劲来乖乖几天都有去跑步, 因为我真的怕自己体力不行,怕爬不上去,到时就算我对他们说千万个对不起也是无补于事, 你说对吗?就这样我做了一点准备,往G.Batu Putih出发去。

这次的登山路程对我而言真的有一点像西游记故事一样, 必需要过很多的难关才可以抵达顶峰,有竹林山,有沼泽地带, 有数不尽带刺植物等等。一路上又有很多吸血虫(leech)和蚊子对我们虎视眈眈,真的是少提起精神来都不行. 幸好我的神经线够敏感又有一双金精火眼,在它们还没有享受吸血乐趣之前,我已发现了它们,我会很潇洒硬硬把它们拔开或者打扁,然后先送它们去地狱转投做吃素虫虫去. 它们不入地狱,难道我咩?

这山有接近七千多尺高, 比金马崙还高, 山顶异常冷, 天气漂浮不定, 时吹大风时飘大雾时下起毛毛雨, 很刺激咧。我们一共用了两天一夜才到达顶峰, 你可想而知那是多么的遥远的路途啊. 张小娴女作家曾经说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说她错了, 我觉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是我走着走着, 爬着爬着,怎么目的地却还没到呢? 这当然是我讲爽而已...呵。。。呵。。。其实上山还好, 虽然我总是包尾和慢但不会非常辛苦, 因为我有了心里准备, 不像我第一次登山(G. Nuang)那真的要了我的半条人命,很想半路就逃回家。呵。。呵。。。

好不容易经过了两天一夜翻山越岭,总算老子运气好, 在无惊无吓下安全抵达山顶。在山顶上,我们度过了一个有惊无险的夜晚,大概临晨2点多,突然下起大雨,又闪电又打雷,天气变成非常冷,真的很恐怖。另外,我睡的帐篷又漏水,我和其他队友一共四个人没法入睡,一起坐着背对背,他一句我句聊起男性话题来打发时间。整个晚上,我睡不到两小时,非常可怜,还记得当时的我突然想起了我那狗窝,一个每天睡我都不觉得怎样, 但此时此刻我却觉得它是最温软和可靠, 我原来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呵。。呵。另外,我还发现原来在山顶山大便还真的不容易,尤其天气冷,一冷一缩,很考功夫, 真的一点都不简单哦, 哈。。哈。。

我们总共用了一天时间从山顶回到出发点,过程当然比上山容易, 但因为我两双鞋都湿了的关系,我两脚都起了大大的水泡, 非常痛,所以下山还是非常吃力。往出发点的路途又有很多斜坡,我也不知滑倒了多少遍,手脚都刺伤,才抵达目的地。令人欣慰的是总算大家都安全归来。。

总结:
每个人选择去登山都有不一样的理由,而我选择登山是逃避现实中的生活,繁忙的都市,拥挤的道路,压力,工作等等。这些林林总总的理由,登山毫无疑问是我最好的选择。经过了这一次的登山,我有所不一样的领悟,我觉得每一次的登山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它可以是一件开心,幸苦或者是自虐的事件。这没有一定的答案,最重要的是看你带着怎么样的心态去,登山可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当然也可以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件。。但却由你去选择。。还有一点是,要无时无刻有心理准备面对突发事件,比如:下大雨,路不通必须绕道,自己受伤,队员受伤需要帮助等等。如果这些你都有了心理准备,登山就轻松的多啦,所以心态真的很重要。

最后我也不会忘了在这里谢谢ODA的committes, 看到你们无私去帮助有需要的队员(这当然包括了我,不好意思),我非常感动和欣赏你们,也自觉自己非常惭愧,因为我连自己都顾不了,还要你们的帮忙,更别说去帮别的队员。 Thank you! 当然也不能忘了谢谢Perak的三位友族队员,一个经验老道乐于分享,一个幽默口出绵绵不绝笑话,一个体力超好开山劈路带路, 没有他们,恐怕我们是无法登山成功。非常感谢他们!

PS: 先预祝ODA committee G.Tahan登山成功!

2 comments:

Chu Hang said...

YO!

We Are ODA said...

LBP,

Thanks a lot for u support always!!!

All of us will come back safety from Gunung Tahan. Update u more news and pic again!!!

See u in coming open trip June,2009

Siew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