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揭开依劳山的密码




有时候,为了完成所谓的理想,必须经过长久的准备和等待。就像登山。

自从去Gunung Nuang了之后,已相隔一年多没登山了。身边的朋友多半都出国了,不然就忙于工作,假日都无法聚会,更谈不上登山了。关于依劳山,最令我向往的地方莫过于魔戒般的森林吧。好不容易在ODA的网页有此活动, 当然不肯错过啦。

生活展开了新的一页,人生前景就充满了新希望





早已有听闻,依劳山不易爬。满山遍野皆是烂泥,已是意料中事。但背着沉重的背包到山顶,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幸运的,整个行程都是好天气,不然全身就变得脏兮兮的。


登山靠的不仅是体力,毅志力和团队精神都不可缺少。望着前方无路的石岩,得四肢并用,还须靠着周围仅有的树根,才能攀上去。有时候,还需要队友们的互相扶助,才能度过重重的难关。曾有一次, 摔跤滑落时跌入泥泽中,由于背包太重了,无法站立。幸运的,队友伸出援手,帮我扶起来。

从自助、互助到助人 — 是最美丽的升华!

在最后一段的山林中,终于看到了铺天盖地的苔藓,犹如进入仙境般,无以伦比的美丽。难得在马来西亚,竟然可以见到有种仿如隔世的梦境,在怎么辛苦,留了多少汗水,即使抽筋受伤,也是值得的。为的就是这一刻!

山顶的景色只属一般。所幸运的,没被层层的迷雾所掩盖,还可瞭望远处的山景。舒适的温度,美好的天气,在山顶来说已经非常好了。

只要耕耘,必有收获,土地是如此,生命也是如此。

爬升的时候,总是缓慢,充满期待。而下山时,则把该记得的感觉、画面通通重复一遍,让这段回忆可以更持久、永恒。登山,除了陶治了身心,也触动某些幽微的记忆。但愿下一次会再来。

忘了问,在我心中盘算已旧的Mulu剑山,有谁兴趣参与吗?


来自第二组的Eng Soon笔

1 comment:

Heman Chan said...

好文才......nice 2 meet u 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