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Gunung Nuang 2006


Posted By Pek Hiong on 2006

Gunung Nuang

這本來昨天就應該post上去的,可是我真得太累了,眼皮超重,即使用牙籤撐著依然搖搖欲墜。當然,看題目也知道我剛從 Gunung Nuang “凱旋歸來”。第四座山,你想知道我又發現了些什麽,領悟了些什麽嗎?且讓我一一道出

這一次,心情是興奮的,情緒是高昂的,因爲我仿佛等了很久這一天才到來。或許是因爲我剛考完試吧,也感覺很久沒接觸山了,很想念那種感覺。開始可以了解,何以 ODA 及老師對爬山如此狂熱。

Gunung Nuang, 位于 Hulu Hangat49百多英尺。它一樣有著讓我驚嘆的美景,朦朧的煙霧,遮蓋了連綿的青山,卻依然隱約望見那一片青翠。每座山都有它獨特的感覺和味道,只有身在其中,才能與它融為一體,感覺它的美。最深刻的,是那一棵 Sasi 樹,對,就是 Sasi , 散發出清清的 Sasi , 真的不可思議。輕輕一聞,你會感嘆大自然萬物的奧妙!沿路而上,許多奇珍異獸。Oopss, 只有奇珍,沒有異獸啦!只有很多很多的螞蟻,爬成很長很長的綫,努力的為它們的生活而忙。對,還有很大很長的兩只火車蟲。或許別人覺得沒什麽希奇,我只能說,當時看到的心情,非筆墨得以形容!

這次玈程,比起前幾次的辛苦,可説是綽綽有餘。因爲不只天時地利人和, 還有那期待不已的心情, 也是一種很大的動力。很感謝 Yan Mun, 陪著我們一起登上最頂端。每一次當我們爬不動,苦著臉望向她,她總是抱以她那暖暖的微笑, 仿佛告訴你, 無所謂, 休息一下再繼續, 我們一定能到達目的地! 還有 JJ, 我們的 Trip Leader, 真是苦了她, 傷透腦筋為我們準備這次的trip。壓力應該很大吧, 畢竟還要顧及考試, 真的無限感激. 當然少不了, Brother, Jia You, ah Yong 一路上作伴, 很開心。

少了一個人? 最重要的人? 哈哈對了, 就是我的老師, Ms Lim Kwee Hoon, 毋庸置疑, 她在我爬山生涯中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 雖然直到這一刻,我還是想不透爲何當初全班二十多個學生,她偏偏選中我和玉玲(其實有99.9%是因爲我和她是班上最吵最難搞的學生,只是我死都不會承認這個理由!哈哈!)她讓我接觸爬山這個活動, 讓我發覺大自然的美, 人之間不可缺的信任, 讓我學會更堅強, 學會更堅持, 也悟出了不少人生之道。她說, 她在爬山的過程中找自己。一句讓我很深刻的話, 或許對我這初學者來説, 它很深奧。可是, 每一次爬山, 真得能發現自己的一點不同, 能更看清自己一點。來日方長, 我想哪一天, 我也會對著別人說, 我在爬山中找到了最真的自己。老師,我真得很感謝您的。你了解我的愛了嗎?哈哈哈哈哈!!(所以我才會一直説話給你聼咯,別人要聼我都不要說的!《小小聲,有點心虛》^o^

每一次 Trip 都帶給我不同的經驗與回憶。這一次, 太多歡笑。發生了不少趣事, 第一次, 我爬得比別人快, 有點不可思議。第一次, 我看到老師下水沖涼 (Hehe, 老師放心, 我不會形容當時的情景!) 三天的天氣都很好, 氣溫也不錯, 晚間不會太冷, 白天不會太熱, Gunung Nuang 給了我們最好的歡迎方式。這一次沒有吹著冷冷的風, 我們卻依然照舊, 吃完晚飯, 聚在一起談笑風生. 微弱的燈光, 把臉上的笑容襯托得更親切, 溫暖著彼此的心。夜雖深, 睡意卻還沒濃。(其實真正狀況是我太多話講, 他們負責聼. 老師一直投訴說她的耳朵受苦了!! 受不了我得吱喳!!)

這篇Blog,還是不能訴説我萬分之一的心情, 畢竟這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的。 那是一種深切地感受, 只有親身體驗, 你才會明白, 爬山, 不只是走走停停,汗如雨下,滿身傷痕,如此簡單而以。你迷失自己了嗎? 或許這是一個給你自己的機會, 和我們 ODA)一起尋找自我, 發現自己吧! You Gonna Find Yourself Somewhere, Somehow, It Might be Your Way~!

開始期待我們下一個 Trip, 那將會是一個Big Trip 我將要舊地重遊,回到我第一次爬的 Gunung Angsi…這一次,將會有不同的火花,畢竟我已不是當初那個以爲爬山只是玩玩的笨蛋了(我不是說認爲爬山是玩玩的人是笨蛋,那只是指我自己,如果你心虛了,不関我的事!OK?!)現在,我是ODA一份子,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了Together We Can Make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