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姆鲁国家公园之大开眼界之旅


姆鲁国家公园,一个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的字典里的地方。一直到2013年,它出现了。。。

在这六天里,我一直觉得很不可思议,马来西亚竟然有这么干净的地方。印象中,马来西亚的观光景点随处都可看见垃圾桶,但是也随地可看见垃圾。在姆鲁国家公园里,要丢垃圾是需要寻找垃圾桶的!!! 我们所去到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干净的,地上所看见的,是干净的木板伴随着一些落叶或者生了青苔的石头又或者清澈见底的河水。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赞叹!

这里的山洞之巨大,是真的身历其中才能体验到的。以前知道说有一个山洞是可以容纳一台jumbo jet飞过,现在我相信了。在这里可以看见许多大自然的作品,水,风,蝙蝠加上时间的累积与化学作用的杰作,大自然的力量实在是太伟大了!

漫长的9公里路程去到Camp 5,我渐渐感叹与惭愧自己的不足。平时吊儿郎当的Tata,一直在鼓励着翰贤,让他丢掉负面思想,充满正能量。而我在后头,慢慢,慢慢地被追不上他们的步伐。听着他们的对话,有时觉得很好笑,有时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我相信路途中的这些对话,也是他俩从不停歇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之一。这9公里的路程,他们就只停下休息一次,而那也是为了等我们。我打从心坎深深地给两位一个赞!看着他们哥儿俩的背影,我感动了。

Camp 5是一个很棒的地方。我好喜欢那河水声。夜空下,坐着或者躺在长凳上,听着河水声,间中伴奏着鸟叫声,虫鸣声,风儿轻轻的吹着,那是多么奢侈的享受。不需要讲话,就那样静静的,被大自然围绕着,我是何等地荣幸能够享受到这一切。

Pinnacles,整个旅程的重点。前一晚向导给与的简报,让大家更了解第二天所要走的路况;但同时也告诉我们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我吓倒了,看着老师与翰贤,有点担心。但是很快就发现,只要是你想要的,就一定会有方法。当晚,相信大家都很紧张,背包拾了又拾,拾了又拾,确保所有东西都带齐了,才进入梦乡。

Pinnacles的这一路上下,我感到好激动。每次很喜欢跟ODA爬山的原因之一,就是不管我们在外面多么的遥远,关系多么的疏离,但是在这里,我们的心都是在一起的!这种感觉,真好!这些年来一直跟着ODA一起成长的朋友们,再次见面的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大家的脸上永远挂着笑容,话题里参杂着笑点,再加上这次我们有全国ODA Advisor的nephew参与我们,旅程的意义更加特殊。


在国家公园的这几天,我们正见证着一个小男孩在转变成一个男人。他坚强的毅力,强大的意志力,成熟的想法与句子,时时为别人着想,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偶尔像小孩般的老实天真,偶尔像大人般地成熟,让我在他身上学到许多东西,感觉每天都在他的身上挖宝。从他突破难关登上Mini Pinnacles,1200m, 1600m,1800m到第一个楼梯到2100m到他做出决定,这其中的过程弯弯曲曲。我相信他经历了许多,也领悟了不少,才勇敢地做出了下山的决定,当下又或者现在想起,我还是感到心里揪了一下,有点心痛,但是又很感动,虽然我没资格,但是还是为他的家人感到骄傲。要知道当时距离目的地只有300m,飞过了南中国海,走了9公里路程,爬了2.1km,加上之前无数次的自我训练与dayhike,这个决定真的很难做。我,真的很庆幸,能够参加这一次的trip。套一句小学作文常写的,这感觉,非笔墨所能形容。


trip结束了,又回到了现实生活当中,偶尔回味起当中的点点滴滴,记在心头。感谢所有在背后辛苦筹备策划trip以及精神体力支持与陪伴我们的人,感谢所有翰贤的‘哥哥姐姐’们,姆鲁国家公园,真的是一个好地方们下次见!











No comments: